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福清法援:法律援助进监狱助服刑人员无忧维权

2017-07-19 11:59:49

  2017年7月11日上午,福清市法律援助中心组织6名经验丰富、业务素质高、熟悉服刑人员心理的律师走进福清监狱,为服刑人员开展法律援助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6名律师为57名服刑人员提供“一对一”的法律咨询。针对服刑人员关注的定罪量刑、减刑、假释、申诉的规定,以及服刑后婚姻家庭、子女抚养、父母赡养、财产纠纷等方面的疑惑,律师们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让服刑人员懂得维护自身权利的合法途径,引导服刑人员放下心理包袱,树立法治意识,安心接受改造。

  近年来,福清市法律援助中心每年都组织律师开展“法律援助进监狱”服务,既满足了服刑人员的法律需求,切实让服刑人员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与帮助,提高了教育改造质量,也有利于监狱的安全稳定管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