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福清公路分局开展桥梁检查工作

2017-06-09 08:53:1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生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6月9日讯(记者:陈生 通讯员 秀苗 超琦)  日前,根据福州市公路局桥梁养护要求,福清公路分局有序开展辖区95座专养桥梁检查工作,目前已完成62座桥梁的外业检查。

  根据要求,本次检查必须做到“3个全覆盖”,分别是:所有桥梁全覆盖、每座桥的构件全覆盖、系统输入全覆盖。福清公路分局工程技术人员根据《公路桥梁技术状况评定标准》,对桥梁基础安全隐患、主要承重构件的安全隐患、护岸防护设施是否完好有效,以及有无影响桥梁安全运行的其他隐患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并核对每座桥的结构类型、桥面长度、跨径等数据。

  部分桥梁因桥下净空高度较高,为确保桥梁检查精确度,不遗漏细微病害,福清分局工程技术人员积极同市局计养科、桥隧中心对接,充分利用桥检车等现代检查装备,靠近梁底进行病害检查,并将桥梁出现的不同类型病害,一一记录在案,落实整修。据悉,本次桥梁检查工作预计6月中旬结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