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江镜司法所送法进校园

2017-06-06 09:37:0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6月6日讯(记者:滕端钦 通讯员 林贵)  为加强校园法制教育,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构建和谐平安校园,近日,江镜司法所特邀福清闽律律师事务所叶必成律师,以“关爱生命  关注安全”为主题为临江中心小学五六年段的全体师生进行了一堂法制安全知识讲座。

  在讲座中,叶律师根据当前社会和校园周边的实际情况,针对小学生的年龄特点讲解法律常识,并结合贴近学生生活实际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学生无论是犯罪行为,还是青少年不良行为都会给自身、家庭和社会带来很大的危害,警示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叶律师还从交通安全、校园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用电安全、防震安全等方面,教育和引导学生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掌握自我保护的方法,告诫学生要远离不良行为,防范于未然。在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叶律师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案例真实可信,震撼力强,在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通过此次讲座,全校师生进一步增强了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加强法治学习,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觉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少年,为创建平安江镜、和谐江镜尽心尽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