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送法进乡村 为群众当“顾问”

2017-04-18 02:00:2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4月18日讯(记者:滕端钦 通讯员 翁振琦)  “工资被拖欠了,你要学会用法律维权,可以向劳动执法部门举报,也可以找我们帮忙调解……”4月11日,在渔溪镇后朋村法律宣传活动现场,渔溪司法所工作人员获悉河南籍民工被雇主拖欠工资的事实后,耐心地向他们宣传依法维权的渠道和重要性。

  当天,在该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这群农民工顺利从雇主那里领到了被拖欠了3个月的工资。活动中,他们还化解了一起外来务工人员意外工伤赔偿纠纷的案例。近年来,农民工工伤及讨薪的案例事件越来越多,为此,渔溪司法所针对农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坚持“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原则,充分发挥了司法所职能作用,积极开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为主题的送法下乡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通过法律宣讲、解答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服务等形式,与农民群众面对面交流,重点就《人民调解法》、《劳动法》、《婚姻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法律援助条例》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还教会他们如何运用法律知识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