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市司法局试点开通“村村通法治宣传广播”

2017-03-07 13:31:0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3月7日讯(记者:滕端钦)  记者日前获悉,如今全市各个农村、社区“村村通”广播站的喇叭里,每天都会定时播出由福清方言和普法话结合的法治节目。这种让群众“听得懂法”又“接地气”的法治宣传形式,受到基层群众的广泛欢迎,真正实现了让群众“听法入耳”、“记法于心”、“用法于行”。

  据了解,为了让法治的春风吹过田间地头,吹进千家万户,市司法局充分利用全市各基层农村的“村村通”广播站平台,开展“一镇(街)一村”法治宣传广播,为村民们每日播送内容丰富的法治节目。节目由一个个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的法治故事和真实案例组成,内容涉及土地承包、征地拆迁、民间借贷、婚姻家庭等与村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据悉,该局还计划在全市488个村(社区)开通 “福清话法治评书”节目,通过世事评述、模拟人物等艺术手段,用福清话讲述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真实法治故事,向群众传播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宣传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让老百姓在自家门口、田间地头就能得到法治熏陶,教育引导群众不断提高学法、用法意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