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一把“钥匙”解开一串“疙瘩”

江镜镇“夕阳红”调解室13年化解纠纷800多起

2016-11-21 11:18:1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贤清 实习生 陈小满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1月21日讯(记者:陈贤清 实习生 陈小满)  多年来,不论大事小情,江镜镇“夕阳红”调解室的一群老年人都会耐心调解纠纷,他们成功化解各类矛盾纠纷800多起,仅今年以来,他们就成功化解56起纠纷,成功率达90%以上。

  上周的一个早上,“夕阳红”调解室调解员何炎珠等人拎着一袋“平安建设”宣传材料,坐上综治司法宣传车,来到江镜镇前张村张振仁老人家中回访。

  上个月,张振仁遭遇一场车祸,得不到合理赔偿。“夕阳红”调解室成员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介入,多次与肇事方沟通协调,为老人拿到了5000元赔偿金。

  去年,江镜镇玉桂村村民郭永成拆旧房建新房时,没有下水道,邻居不愿意退让,调解员郭爱华和谢国香先后多次介入调解,最终说服郭永成的邻居腾了地,最终下水道才得以修成。

  据了解,江镜镇“夕阳红”调解室创建于2003年9月,多年来,调解室成员换了一茬又一茬,队伍也越来越壮大,从刚成立时的2个人发展到如今的8个人,并根据纠纷类型组建了“婚姻纠纷调解组”、“道路土地纠纷调解组”、“相邻关系调解组”和“综合调解组”。

  这些调解员都是离退休干部,平均年龄在65岁左右,他们具备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热衷为当地和谐稳定和平安建设奉献余热,群众称他们是“善于用一把‘钥匙’解开一串‘疙瘩’”。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