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市民宗局多措并举助推“平安建设”

2016-11-17 11:44:3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盼兰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1月17日讯(记者:陈盼兰)  近日,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开展一系列“平安建设”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据了解,市民宗局近期开展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以及“鼓励和规范宗教界从事公益慈善”活动等三个主题活动。在创建和谐寺观教堂活动中,该局利用内刊、网站、宣传栏等媒介,并通过研讨交流、开展学习培训等,加强宗教教职人员对宗教教义教规的认识。在“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中,该局在各民族村及宗教场所,利用宣传单、宣传标语、板报、图片展览等形式,广泛宣传我国民族与宗教理论政策法规,并认真听取各方代表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协调解决他们所反映的困难和问题。

  此外,该局还鼓励宗教界人士以宗教特有的道德感召力,开展规范的宗教公益慈善活动,发动社会各阶层人士扶危济困。一年来,我市宗教界在各项慈善活动中共为社会募捐善款394万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