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一都镇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

给成长插上自律的翅膀

2016-11-03 16:12:1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端钦 实习生 晓英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1月3日讯(记者:端钦 实习生 晓英 通讯员 谋洛)  10月25日,一都司法所、一都镇综治办联合一都中学开展法制教育和平安建设活动,,拉开了“给成长插上自律的翅膀”,为平安家园助力教育系列活动序幕。

  活动中,主讲人针对在校学生涉世未深、对事物的认知能力差、容易误入歧途或被不法分子所利用、容易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特点,结合当前辖区发生的各类案例,总结和分析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特点、原因及当前学生中常见的不良现象,指导广大学生如何运用法律手段进行自我保护;并结合平安建设宣传,向在座师生耐心讲解哪些行为是违法,哪些行为是犯罪,提升师生们的法制观念和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增强对邪教的危害及平安建设重要性的认识。

  活动现场还通过宣传展板、分发预防青少年犯罪宣传小册子等形式,增强师生的法律知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