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龙田镇多举措提高平安“三率”

2016-10-18 15:43:0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文捷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0月18日讯(记者:林文捷)  10月11号,一场以“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保护”为主题的法制讲座走进龙田镇上苍中学。主讲人龙田法庭法官王廷鑫结合近年来在工作中接触的各类典型案例,讲述了学生犯罪和侵害校园犯罪案件的主要类型 ,深刻剖析了未成年人犯罪和遭受犯罪侵害的原因、特点及危害性,重点突出如何正确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提升自我防范能力等知识。

  据了解,龙田镇政府联合龙田法庭、司法所、综治办,面向全镇35所中小学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法制进校园”活动。同时,在校园内组织召开《我的家长说平安》等系列活动、分发意见反馈表等,为我市平安建设建言献策,构建“家校共建平安”新模式。

  此外,为了增强全镇平安“三率”(平安建设知晓率、党政重视率和公众安全感满意率),龙田镇每个村(居)每个月至少组织2次以上形式多样的警民见面会活动,邀请村(居)两委干部、村(居)代表、退休老干部、老体协成员等参加,通报辖区治安案件发案情况,介绍防诈骗、防盗窃、抵制黄赌毒等,并积极听取群众对治安、消防等事项的意见建议,通过与会代表向全体村民传达平安信息。

  该镇还以村居为主体组建“治安巡更队”,每天定期不定期巡街查巷,并于每天晚上通过宣传喇叭、登门提醒等方式威慑违法犯罪,有效降低发案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