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两违”治理 >> 正文

上迳镇:聚乡贤建言献策 助力新农村建设

2018-02-24 11:22:3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24日讯(记者:郭成辉)  春节期间,上迳镇通过召开各级别座谈会,召集商会、侨联和乡贤们为招商引税、旧村改造、两违治理、公园建设、路政设施、乡风文明、教育事业等方面建言献策,为上迳镇新农村建设征集到实实在在的“金点子”。

  在上迳商会2018年新春茶话会上,会员企业家和乡贤企业家听了商会成立近一年工作介绍后,纷纷表示支持商会,自发赞助商会招商活动经费87万元,并在招商方面达成两大初步意向。在上迳侨联2018年新春团拜会上,华侨们听到南湾村被评为全国“为侨公共服务示范单位”的消息后格外激动,来自英国、澳大利亚、厄瓜多尔、日本等多位华侨提出了有关环境保护、旅游开发、养老、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建议,希望参与家乡建设,并将介绍海外朋友前来上迳考察。值得称道的是,村级乡贤座谈会除了“务虚”还“务实”,广大乡贤纷纷在招商引税、村级换届、增加村财、旧村改造、两违治理、高标农田、公园建设、污水管道、道路建设、乡风文明、教育事业等方面建言献策。节前的南湾村、玉屿村乡贤企业家为村里老人捐资发福利送温暖,其中,上海银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乡贤企业家陈文彬先生为玉屿村571位老人每人发放500元慰问金,共计发放慰问金285500元;南湾物业公司和南湾村杨效其先生、杨宗铭先生共同为南湾村325位老人每人发放400元新春慰问金和200元便民超市购物券。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