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两违”治理 >> 正文

石竹街道霞满村全村无违建 民房披新装

2016-11-29 06:35:5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文捷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1月29日讯(记者:林文捷)  石竹街道霞满村2015年被列为福清市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和“无违建”创建示范村,近年来,该村将美丽乡村建设与“无违建”村创建相结合,让村民居住环境更上一层楼。

  据了解,在创建过程中,该村突出重点,讲究实效,加大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民生。去年以来,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美丽库区改造要求,投入大量资金建成600平方米的大礼堂和660平方米的移民文化活动中心,对全村道路进行硬化,实施村庄亮化工程,按标准在村主次干道沿线安装路灯,并实施太城坝排污管道铺设、溪坝水渠改造等建设项目。此外,还建有健身活动场所、灯光篮球场、移民书屋等,为村民营造和谐、舒适的生活环境。

  与此同时,霞满村结合山水田园风光,注重抓好绿化美化,见缝插针栽种花草树木,着力提高村庄绿色格调。对全村公共空地、道路、房前屋后荒地等,采用本土鹅卵石材料进行花圃墙浆砌,在村内主干道路路灯杆上挂别具特色的红灯笼,在陈龙凤厝后道路旁建设一处假山人工瀑布,把整个村庄建成幽静、美丽的小花园,让人看到处处是景、处处有美。并按照打造精品的要求,坚持把生态宜居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最高标准,全面实施房屋立面景观改造工程,对全村64幢民房和公共礼堂外部墙面进行立面修缮和平改坡改造,使陈旧的民房换上新装,进一步提升村庄形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