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两违”治理 >> 正文

侨胞带头立标杆 影响群众一大片

新厝镇棉亭村成为“零违建村”

2016-09-06 15:38:0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文捷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9月6日讯(记者:林文捷)  日前,记者来到新厝镇棉亭村看到,港籍同胞郭进端的个人住宅正按审批标准进行挂牌施工。郭进端的表弟郭进海告诉记者,这处房子由三座旧房拆除后开始建设,原先有400多平方米。今年,在农村新建住宅相关政策出台后,郭进端便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只申请建设150平米、3层楼的标准房。

  “要建房必须要审批,要动工必须要挂牌,无牌必须要停工,这个号召现在已经深入人心,我们就是积极响应这个号召,所以就只建这一座,春节回来有个落脚点就可以了。”郭进海说。

  新厝镇村建办科员游旭告诉记者说:“许多侨胞威望比较高,村民都会以他们为标杆,我们积极发动侨胞支持‘两违’政策,让村民以他们为榜样,遵守建房秩序。”在侨胞的引领下,棉亭村的其他建房户也都依法依规进行审批,并规范挂牌施工。如今,棉亭村无一处违建现象,成为了“零违建村”。村庄还加大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描绘“美丽乡村”蓝图,让村庄变得更加有序美丽。

  今年,我市吹响了“两违”整治攻坚号角,各镇街纷纷通过张贴、悬挂宣传标语、发放《致福清百万乡亲们的一封信》《致广大海外乡亲们的一封信》等方式,加强对“两违”的纵深宣传,同时号召广大侨胞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得到了积极支持和响应,起到引领村民有序建房的成效。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