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两违”治理 >> 正文

科技手段助力“两违”治理长效化

福清市村镇个人住宅审批系统启用

2016-07-11 11:10:2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文捷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7月11日讯 (记者:林文捷)  为全面规范个人建房审批行为,强化挂牌施工制度,近日我市再出治违新招,将启用福清市村镇个人住宅审批系统,

  该系统由市规划局设计,个人建房审批时必须通过该系统进行审批,通过该系统审批的个人住宅,将配套生成专有二维码,各镇(街)应将该二维码打印在公示牌左下角,规格为15厘米×15厘米,否则视为无效审批。同时,个人建房应该在《福清市城乡总体规划(2014-2030年)》划定的村庄管控范围审批,在村庄管控范围以外的审批,均为违法审批。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以“新增违建零增长,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为目标,全面加强“两违”综合治理工作,并运用先进互联网科技手段加强监管。6月28日,我市开通了“美丽福清”电子监管平台,实现“两违”的巡查、发现、制止、拆除、督查等环节全过程的全闭合管理。下一步,还将启用无人机,分批次对全市所有村居进行航拍,为“两违”治理及追责问责提供参考依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