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两违”治理 >> 正文

奋力夺取违法建设治理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2016-04-13 12:37:2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4月13日讯(记者)  4月11_日晚,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部署“两违”综合治理、墓地生态建设整治和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一 定要统一思想,奋力攻坚,扎实作为,奋力夺取违法建设治理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为加快建设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的大福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南吉,市委副书记林健,市委常委王建生、刘迟、陈金友、罗晓晖、陈存 枫、陈丹、胡世才、陈恒东出席会议。市领导王德玉、林中等参加会议。

  就抓好违法建设整治工作,王进足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认识,以最坚定的决心整治违法建设。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坚定信心,充分认识治理违法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和部署上来。二要坚持重拳治乱,以最严厉的 举措整治违法建设。要坚持源头治理,立足抓早抓小、露头就打,运用电子化、信息化和无人机等手段,加强对违法建设的现场巡查和防范,建立举报奖励机制,努力做到及时发现、制止、拆除,确保新增违建零增长、存量违建负增长;要坚持重点治理,继续抓好“四重点”“六先拆”工作,特别要集中 力量,拆除一批超高超大、有钱有势、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违建,在全社会产生震慑作用,形成治违高压态势;要坚持长效治理,建立完善长 效化、常态化的管理机制,适时组织回头看,决不允许违法建设出现回潮,决不允许整治成果出现反弹,做到“拆一片、清一片、建一片、管一片”;要 坚持依法治理,强化法治思维,善于运用法律武器,依法依规地打击违法建设行为。三要狠抓工作落实,以最明确的责任整治违法建设。要强化责任、凝 聚合力,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观念,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作战、合力攻坚,真正形成领导带头、部门联动、整体推进的格局;要加强宣传、鼓浓氛围,把握好正确的舆论导向,充分运用报纸、电视、网络、户外广告等备种有效方式载体,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对违建典型进行通报和曝光,努 力通过多数人做好少数人的工作,达到凝聚人心、突破工作的效果;要严格督查、严厉问责,严格对照违法建设治理考评体系,对工作重视不够、措施不 力、进展缓慢、成效不明显的镇街和部门,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进一步传导工作压力;对治违工作中失职渎职、玩忽职守,甚至违法乱纪、贪污 腐败的领导干部,要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一旦发现就坚决惩处。

  许南吉对“两违”综合治理、墓地生态建设整治和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进行部署。他说,下一步“两违”治理工作思路是明确一个目标,即对新增 违建坚持零容忍、确保零增长,确保2015年度土地矿产卫片违法图斑整改率达到50%(其中临时搭盖整治率达到100%),对存量违建分期分批整改拆除到 位;掀起一轮声势浩大的宣传攻势;建立一个监管处置平台;组织一系列拆违攻坚战;建立一套规范建设机制;制定一套严厉问责制度。同时,要按照畜 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责任状要求,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坚持依法依规、疏堵结合,加强督查问责,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全力以赴打好畜禽养殖污染整治 攻坚战。

  会上,市四套班子领导依次作了表态发言和承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