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24处“高颜值”花境将装点城区

涉及主干道节点渠化岛、重点公园入口等,预计12月15日可全面完成

2018-11-29 15:19:0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29日讯(记者:陈盼兰)花草相依美景观。近日,我市启动城区主干道渠化岛、公园入口等24处重要节点花化彩化工程(花境),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

  清荣大道渠化岛,非洲凤仙星星点点,三角梅随风摇曳,造型可爱的陶罐上鲜花盛开……车水马龙间,这幅美丽的画卷,悄悄化解着路人焦急等待的心情。“有了花的点缀之后,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一位正在等待红绿灯的市民赞叹道。

  据介绍,过去,渠化岛绿化带主要为地被、草坪、灌木,色彩较为单调,景观效果不佳。为进一步提升城区绿化环境,11月5日起,市园林管理处运用时花、观叶植物及桩景造型,对城区24处重要节点进行花化提升,适时增设花境,将景观小品及景观置石等元素融入其中进行装饰。

  该项目包括清荣大道、清昌大道、清盛大道各交叉路口渠化岛,龙江公园体育场入口、市民休闲公园及“两馆一中心”主要出入口,涉及主干道节点渠化岛20处、三个重点公园入口4处、小桥街艺术花箱600米,总面积约60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200万元。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小桥街花箱、南门桥头渠化岛、清荣大道三处重要节点的花化彩化工作。其中,小桥街花箱主要种植花叶竹芋与一串红组合;南门桥头渠化岛则采用非洲凤仙、一串红、万寿菊等花卉,以色块的形式呈现;清荣大道渠化岛以非洲凤仙为主圈边,配以陶罐花钵及铁艺花架进行装饰……每一处景观,都蕴含了园林工作人员的奇思妙想。

  “城市的精细化管理需要过程,绿化量要先达到一定程度,有了这个基础,再去做花化彩化的工作。”市园林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持续“增绿”的基础上,绿化工作逐渐向“花化彩化”转变,将乔木、灌木、花卉、草坪合理搭配,保持全年种植、四季有花,最终形成花团锦簇、特色浓郁、文化深厚、四季不同的城市景观,不断提升城市文化内涵和城市形象。

  据悉,下一步,市园林管理处将继续对清昌大道、清盛大道渠化岛进行花化彩化提升,预计12月15日可全面完成。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