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江阴港区整车进口量逐年翻番

政策红利凸显 通关环境高效

2017-08-09 01:53:3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8月9日讯(记者:滕端钦)  “去年,江阴港汽车园平行进口车的进口量达到了3000多辆,跻身全国平行进口车商前十名。”作为最早进驻江阴港的汽车进口企业之一,银河国际汽车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林挺乾表示,当前,平行进口车市场呈现利好状态,今年江阴港汽车进口量有望突破1万辆,这是江阴港汽车园的一个大突破(如图)。

  江阴港汽车园项目是我市优化商贸服务业的重点项目,也是海峡西岸唯一整车进口口岸。近年来,凭借江阴港区良好的政策红利、口岸环境和区位优势,整车进口业务发展稳健,进口量逐年翻番。

  据了解,作为江阴港的龙头企业,银河国际汽车公司上半年贸易总量已超2800台车,同比去年增长了36%。同时,企业投资建设的银河国际汽车园的招商工作也取得突破性进展,已有42家汽车经销商及物流企业签订了产业园入驻协议。

  在福州保税港太元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汽车展厅里,一排排高档进口汽车整齐列队。公司市场部经理告诉记者,眼下虽是汽车销售的淡季,但江阴口岸的进口汽车销量已超过去年同期。

  得益于各类利好政策,福州江阴港汽车整车进口业务大幅提升。今年1—6月份,通过平行进口方式进口的汽车占总进口量的97.33%,平行进口已然成为我省整车进口主要进口形式。

  高效的通关效率和创新的口岸运行机制,是江阴港整车进口业务量快速增长的重要原因。记者了解到,为助力江阴港汽车整车进口业务发展,福建检验检疫局福州保税港区办事处积极创新运营“分线管理+验证整改+事后监管”进口汽车工作新模式,积极打造“流程最优、时间最短、费用最省”的进口汽车检验检疫模式,创新采信第三方检验结果,提升了检验监管效率。同时,开通进口汽车检验检疫绿色通道,为进口汽车提供优先受理报检、优先检验检疫服务。

  据了解,江阴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于2011年12月31日获得国务院批复设立,2013年1月8日通过国家验收正式对外运营。作为全省惟一的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近年来,江阴整车进口业务持续向好,从2013年江阴港区已注册汽车经营企业8家,全年进口车辆近1000辆,到2016年进口整车8311辆,这标志着江阴整车进口口岸自运营以来全面提速,实现了质的飞跃,显现出江阴口岸汽车整车进口的良好趋势和强劲态势。今年上半年,江阴港区汽车整车进口业务又交出一份亮丽的成绩单。据统计,1—6月份,福建检验检疫局福州保税港区办事处共检验进口汽车4360辆,货值1.95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4.57%、34.33%,进口量创同期历史新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