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厉兵秣马“白+黑”只为路面“白改黑”

三山至东瀚路段改造进展顺利

2017-08-23 01:07:34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生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8月23日讯(记者:陈生)  连日来,在G104线(原省道305线三山至东瀚段)路面“白改黑”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头顶艳阳,脚踏热浪,开展雨水井清理、中央分带栏杆基础浇筑、路缘石调整、沥青摊铺等工作(如图),有序推进施工进度。

  “对我们公路人来说,路面作业需要争分夺秒,因为我们要用最短的时间,将最好的路况呈现给社会大众,保障道路安全行驶。”据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高温、无雨,是保质保量进行“白改黑”路面改造的前提,因此抢抓一切有利天气,厉兵秣马实施“5+2”、“白+黑”是最有效的方式。

  由于夜间交通干扰量小,为了尽量缩短工期,争取早日完工,三山至东瀚段路面“施工班组采取轮班制度,做到人停机不停,用路灯、车灯照明,全力推进工程进度。

  据了解,为确保“白改黑”工程质量、安全,工程项目总指挥坚持“脚勤”、“嘴勤”,常跑工地,查质量、看布控、叮嘱安全生产,督促项目推进。项目负责人驻守工地,跟踪施工情况,紧盯严格执行基本施工程序和行业标准规范。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投资2500万元,约占总工程量的25%。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