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清将建环玉融山木栈道 总长3691米明年3月完工

2014-08-11 08:49:35来源:福州晚报

俯瞰龙江公园

  福州新闻网8月11日讯 记者前日跟随福州市宜居办工作人员对我市“美丽乡村”建设进行检查时获悉,福清市将在玉融山上建设总长3691米的环山木栈道,其中一期长1800米,预计明年3月完工。

  环城路已完成

  3个项目

  来到福清后,记者和福州市宜居办工作人员沿着观音埔大桥和龙江南路行驶。与福清市区的拥堵不同,银白色的观音埔大桥将龙江南北两岸连接起来,桥下流水潺潺。车辆驶过大桥,记者看到了绿树彩花掩映下的龙江南路,路边绽放的小叶紫薇频频向过往车辆“问好”。

  “龙江南路今年元旦通车前,通往福清火车站和龙高半岛的道路经常发生拥堵,现在这部分的交通压力已基本消除。”福清市住建局副局长张晓说,作为福清环城路南边“小半环”,龙江南路西起龙江街道观音埔村,和观音埔大桥连接线相交,向东凿穿观音山,终点和福清东南大道(已建成的火车站客运路)平交,全长5公里、宽50米,主道为双向六车道。环城路(龙江南路A、B段)景观大道的建成通车,实现了福清市龙江南北两岸的互通,同时形成城市中心区连接福清火车站、龙高片区及平潭的快捷通道。

  张晓说,环城路工程目前已完成福政大道、汽车专用线一期、龙江南路AB段等3个项目,另有3条路段在建、3条路段拟动建。

  据了解,2014年福清市预计完成20条城市道路(总长31.681公里)建设。

  环玉融山木栈道

  一期拟明年3月建成

  目前福清市已建成绿化道路52条(总长85公里),行道树逾2万株,道路绿化普及率达97%,已初步形成城区绿脉。同时,福清市区现有32个公园,人均公园绿化面积达12.28平方米。

  记者看到,龙江公园内有游泳馆、体育场、篮球场、具有蓄洪功能的人工湖、绿意盎然的草木,已成为福清市民最喜欢的公园之一。

  “目前福清城区列入养护管理范围的面积达119万平方米。”福清市园林管理处副主任卢华指着龙江公园背靠的大山——玉融山说,玉融山环山木栈道的建设计划已经拟定完成,设计总长3691米。其中1期工程长1800米,预计明年3月完工;2期工程长1891米。卢华说:“届时福清也有和福州金鸡山比肩的环山木栈道,站在山上能俯瞰福清全景,将是福清市民避暑赏景的好去处。”

  (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通讯员 欧丽赐 江铃文/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