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清龙江综合治理东部新城项目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2014-02-26 10:35:11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记者24日从福清市龙江综合治理及东部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获悉,福清市龙江综合治理和东部新城开发建设项目已完成规划、审批等前期工作,全面进入开发建设阶段。

  据介绍,福清市东部新城规划总面积23平方公里,核心区位于龙山街道里美洋一带,涉及龙山、龙江、海口3个镇街24个村(社区)。去年4月,福清市引进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了中交(福清)投资有限公司,投资350亿元进行环城路建设、龙江中下游综合治理及东部新城开发建设。

  当前,东部新城开发建设正按照“一江三路”规划标准全力推进。“一江”就是龙江中下游综合整治,龙江中下游综合整治500米起步区建设有序推进,已完成青苗补偿、地块清表平整等工作。“三路”就是建设北江滨路、清昌大道和中央大道。目前,北江滨路A段即玉塘湖回填工程正进入扫尾阶段,2月底有望全面完成用地交接,力争年底前完成路基段全部路基建设;清昌大道A段征地工作稳步推进,2月底准备开展丈量、发放征地款等工作,力争在年底完成全线路基建设;连接清荣大道至清昌大道段的中央大道建设各项清表工作正在推进中。黄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