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两岸渔企科研院“联姻” 福清企业成功试养马友鱼

2012-10-09 10:21:17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两岸渔企科研院“联姻”破解了人工繁殖和养殖马友鱼技术难题。记者8日获悉,在台湾琼海国际科研院所的帮助下,多脂肪的名贵鱼类马友鱼在福建海壹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试养成功,这在我省渔业企业中尚属首家。

  8日,记者来到福清沙埔镇海壹海洋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珍稀海产品养殖基地,看到公司负责人正在给马友鱼喂食。总经理陈祖顺告诉记者,经过两个多月的生长,试养的第一批马友鱼成活率很高,“之前投的0.5厘米的鱼苗,现在已经长到7、8厘米了”。

  据了解,马友鱼是一种多脂肪的名贵鱼类,在高档酒店、餐厅供不应求,市场价格达120元/公斤,主要生长在亚热带的海洋地区。海壹生物与台湾琼海国际科研院所合作,研究马友鱼的生长环境和习性,成功试养马友鱼。这为马友鱼从高档酒店走进超市,成为普通百姓的家常菜肴提供了可能。

  (福州日报记者 贺鹏 通讯员 林明)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