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清石竹山争创国家5A级景区

2012-09-25 10:33:0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记者 祁正华

  本报讯“我们天生农庄投资1.53亿元建设的18座农家苑主体建设已全部完成,目前正进行内部装修。”福清天生农庄项目负责人日前告诉记者,这18座农家苑都是按照四星级酒店标准建设的,建成后日接待能力将大幅提高。

  天生农庄是福清市乡村休闲游重要景点,天生农庄的大手笔投入只是近年来福清旅游业品牌建设的缩影。

  今年福清市重点建设的旅游项目并不只有天生农庄一项。石竹山风景区目前正抓紧完善景区配套设施建设,积极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东壁岛旅游度假区将投资12亿元,建设五星级酒店、海洋温泉会所等项目,着力打造“中国最美渔村”;灵石山国家森林公园已列为省林业厅重点开发项目,将投资1亿元,完善景区各项配套设施,可于年内完工并对外开放。

  福清市领导告诉记者,下一阶段,福清将重点推进泛石竹山景区、东龙湾海上温泉及文化旅游产业的开发建设,突出福清的“山海”旅游特色,持续打造以“滨海度假、休闲养生、历史文化、宗教文化、工业观光”为主体的福清核心旅游品牌。

  福清计划以石竹山为核心,将石竹山、黄檗寺、南少林寺遗址、灵石山国家森林公园等景区规划整合为“泛石竹山景区”,构建泛石竹山旅游风光带。

  全力推进东龙湾海上温泉开发建设。目前正加紧编制《东龙湾海上温泉项目总体规划》,力促该项目建设于年内取得实质性进展。

  据悉,福清市还将着力推进总投资8.3亿元的永鸿文化城和总投资30亿元的香山福源生态旅游综合体建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