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青口、融侨开发区政校企合作委员会成立

2012-06-06 10:15:40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记者 张颖

  本报讯 (记者 张颖) 5月31日, 由福州市青口投资区管委会、融侨开发区管委会和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相关产业龙头企业参与的“福州市青口投资区政校企合作工作委员会”、“福清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政校企合作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据悉,委员会成立后,将重点在学院工科专业及专业群建设与园区产业及产业群发展进行有效对接,与冠捷电子(福建)有限公司、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联合建立“校企利益共同体”,使学院的工科专业在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体系与专业核心课程开发、教学团队与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更加适应福州市对高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需求。

  近年来,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深化职业教育办学模式改革,在政校企合作办学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学院成立了由福州市政府主导、行业企业参与的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政校企合作办学理事会。同时,学院还分别与福州市经委、市商贸服务业局、市旅游局联合牵头组建了福州市电子信息与机械、动漫游戏、商贸服务、旅游服务4个行业政校企合作工作委员会。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