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方则江:侨商总会任重道远 慈善事业坚持到底

2012-05-24 16:27:56来源:新华地方

    近日,世界福清侨商联合总会在福清举办成立三周年庆典活动,为支持中华慈善总会举办的“为了我们的孩子”大型慈善行动,活动现场举行了救助少数民族困难家庭先心病儿童、扶持贫困家庭大学生完成学业捐赠仪式。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向大会发来贺信。中国侨联、中国武警总医院、中华慈善总会、福建省慈善总会、福建省委统战部等单位大力支持本次活动。世界福清侨商联合总会主席方则江代表侨商总会向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邓铜山递交500万人民币捐赠支票,用于救助福建全省200位少数民族困难家庭先心病儿童和帮助福清市50位贫困家庭大学生完成学业。

世界福清侨商联合总会主席方则江致欢迎辞

    庆典活动上,世界福清侨商联合总会主席方则江致欢迎辞,他表示:“世界福清侨商联合总会在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支持下,牢牢本着“以乡情侨谊为纽带,以创业发展为根本,促进福清海内外乡亲自身事业发展,同时为祖国、家乡及住在国经济繁荣进步做贡献”的创会宗旨,紧紧围绕“投资福清,招商福清,宣传福清,建设福清”的总会使命,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为家乡、祖国及住在国经济繁荣进步做出了贡献。著名侨领、实业家林绍良、林文镜、曹德旺等作为侨商总会领袖和杰出代表,在极力推介宣传福清、引资招商福清、规划投资福清、建设发展福清之余,不忘回馈社会、无私奉献,分别在不同领域和不同国家或地区为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做出了巨大的或力所能及的贡献,受到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赞誉。今年,侨商总会积极支持“为了我们的孩子”大型慈善行动,累计捐款500万元,为福建全省200位少数民族困难家庭先心病儿童和福清市50位贫困家庭大学生完成学业。”

 

    中国公益事业联合会李宪梅(右)会长向侨商总会常务副主席陈燕明(左)颁发“爱心单位”牌匾

    为响应世界福清侨商联合总会对这次慈善活动的倡议,侨商总会众多企业家纷纷积极投入其中,其中商会主席方则江捐款100万元、商会第一常务副主席薛经官捐款100万元、常务副主席薛行远捐款60万元、常务副主席薛书立捐款60万元、常务副主席薛守光捐款60万元、常务副主席江茂星捐款60万元、常务副主席陈金平捐款20万元、常务副主席孙晓文捐款20万元、副主席罗敏福捐款20万元。

    世界福清侨商总会自成立以来,得到了当地各级政府的重视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旅居世界各地的福清侨商爱国爱乡,为祖国和家乡的经济文化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福清侨商积极弘扬中国传统善文化,广泛参与扶贫济困、赈灾救难,修路建校、捐资助学,积累了大量功德。(大钢)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