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清龙江生态文化园 海交会开园

2012-05-08 12:51:18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记者 周德庆 通讯员 王征彬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备受关注的福清龙江生态文化园、体育馆与文化艺术中心,将在海交会期间开园开馆,届时,福清市民又多了几处休闲、健身、娱乐的好去处。

  据了解,龙江生态文化园毗邻龙江公园,总投资约5000万元,建设用地196.86亩,主要建设永福景观广场、历史文化长廊、碑文雕塑、滨水观景平台、休闲步道、天宝十廊、景观小岛及休闲配套、公园绿地等。该项目建成后,将使龙江两岸生态绿地长廊更加完善,提升福清市公共空间文化品质。

  体育馆、文化艺术中心位于清荣大道南侧,是福清新地标“两馆一中心”(体育馆、华侨博物馆和文化艺术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化艺术中心取型于“山”,设有可容纳1200人的观众厅,场内设有200多平方米的中心舞台。体育馆取型于“列车”,设4000个固定席位与500个活动席位,可举办国际性各类单项体育赛事。“两馆一中心”占地约260亩,加上景观部分,总投资约5亿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