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清一都镇首届枇杷旅游文化节5日开幕

晚报第二届读者水果嘉年华同期展开

2012-05-04 10:08:18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记者 陈银燕

1_调整大小.jpg

枇杷基地采摘枇杷的欢乐场景

2_调整大小.jpg

福清一都镇东关寨

  记者 陈银燕

  两大主题活动扮靓枇杷节

  一都镇枇杷节主办方介绍,今年的枇杷节为时一个月,市民可到枇杷基地自行采摘,也可在一都水果批发市场购买优质枇杷。此外,主办方还为市民推荐生态旅游线路,通过两大主题活动贯穿整个枇杷节。这两个主题活动是:

  “融都”枇杷采摘文化游,包括参观东关寨——采摘“融都”枇杷——湖边垂钓、烧烤——参观福鲵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娃娃鱼养殖基地;

  激情盛夏漂流采摘之旅,包括参观东关寨——采摘“融都”枇杷——大后溪漂流景区(东方第一漂)体验激情漂流。

  据了解,为迎接市民的到来,一都镇人民政府对景区设施进行了完善,并添加了全新的指示牌,同时每个景点还将配有专业导游,“这两条线路很有潜力,我希望通过导游们的‘吆喝’,让更多的市民能深入了解我们一都镇的景点。”一都镇镇长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多互动环节成开幕式亮点

  明日,枇杷节即将开幕,齐聚一都的50位晚报读者和福州多家旅行社代表,除可免费游览一都,还可参与“融都枇杷王”评选活动、名优枇杷推介会,共同体验一都枇杷的甜美滋味。据悉,届时活动现场还将有不少企业代表与枇杷农户签订产销协议。

  其后,主办方还将推出精彩纷呈的互动环节,如枇杷义卖活动。读者朋友在现场购买枇杷时,也将献出自己的爱心。义卖所得善款,将用于捐助枇杷种植困难户、贫困学生、五保户、低保户等。

  当天参与活动的读者朋友均有好“礼”相送:免费“海吃”枇杷;参加手绘T恤体验活动;乡间吼一曲,带走精品枇杷……让你在田园风情中,体验各式各样的乡村幸福时光。

  为促进福清一都旅游业发展,开幕式当天,一都镇人民政府将与到场的福建春秋国际旅行、福建省旅、福建光大国际旅行社、福州金桥旅行社、福建海外环球旅行社、福建康辉旅行社、康泰国际旅行社等多家旅行社代表,签订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大力推广的同时,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完善这两条线路。”

  “刚上班就又放假,人生最幸福的事莫过于此!”本周六,你想好再去哪儿玩了吗?到福清“枇杷之乡”一都去。5日(明日),经紧锣密鼓筹办,备受关注的福清一都镇首届枇杷旅游文化节暨福州晚报第二届读者枇杷嘉年华将隆重开幕,从此至6月5日,市民可约上亲朋好友去一都采摘优质枇杷,在品尝枇杷的同时,还可畅游一都,“好玩到让你不想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