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拓展海西金融业务 厦门银行有望在福清设点

2010-09-10 08:21:0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福州日报特派记者 刘家铭 李效翔

  昨日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吉在厦门会见了厦门银行行长高朝阳一行。目前,厦门银行已在我市设立分行,下一步计划在台资企业相对集中、民间资金较为雄厚的福清、长乐两地分别设立支行。

  厦门银行系由台湾富邦银行参股的金融机构,富邦银行的母公司富邦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台湾业务较全面的金融服务集团,台湾最大的金融财团之一,主要经营证券、银行、人寿保险、证券投资信托、票券、期货、投资顾问等业务。

  陈吉对客人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随着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福州的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服务业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也为金融机构在榕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希望厦门银行进一步拓展在榕的金融业务,为海峡西岸省会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支持,并不断壮大自身实力。

  (福州日报特派记者 刘家铭 李效翔)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