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清市荣光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福建首家通过GAP认证的蛋鸭养殖基地

2010-03-17 08:35:00来源:三农在线

  日前从福清检验检疫局获悉,采用“小区化”养殖模式的福建光阳蛋业养殖基地——福清市荣光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顺利通过福建东南认证公司GAP认证考核,这是福建首家通过GAP认证的蛋鸭养殖基地。

  该养殖基地占地1000亩,可养蛋鸭10万羽,产蛋率可达90%以上,安全卫生指标合格率达100%,是一个生态型标准化的养殖小区。

  据了解,GAP是国际广泛认可的农产品种植业和养殖业操作规范,涵括作物、水果和蔬菜、肉牛、肉羊、生猪、家禽等农产品种植和养殖领域。获得GAP认证,将有助于农业企业提升品牌价值和出口竞争力。

  近年来,福清市蛋品生产企业积极引入“小区化”养殖模式,由政府规划场地,企业借鉴标准厂房建设模式建立养殖小区,通过示范、合股、租赁等多种合作形式引导松散养殖户进入养殖小区,实行统一养殖管理,进一步提升产品品质,实现出口逆势增长。据统计,2009年福清辖区共检验检疫出口禽蛋制品504批、3473.51吨、776.41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7.7%、25.96%、20.13%。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