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消息 >> 正文

福清市气象局发布最新气象预报 请注意防范

2018-08-25 08:05:07来源:福清市气象局

热带低压即将登陆秀屿到福清一带沿海

(台风消息) 

(8月25日7时05分发布)

一、热带低压动态

热带低压今天5时中心位于福清市东南方向约85公里的台湾海峡内,也就是在北纬25.0度、东经119.7度,近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

预计,该低压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即将登陆秀屿到福清一带沿海。(见附图)

二、天气实况及预报

风雨实况:受热带低压影响,我市23日20时至25日6时累计雨量除镜洋外均大于30毫米,其中16个站点雨量超过50毫米,1个站点雨量超过100毫米,最大为南岭镇114.0毫米,城区50.1毫米,东张水库34.3毫米;沿海阵风最大为城头镇18.6米/秒(8级)。

风的预报:

今天我市沿海偏东转西南风56级阵风79级;夜里起风力减弱至5~6级阵风7级。

降水预报:

今天我市阴有中到大雨,部分镇街大雨到暴雨。24小时雨量:30~50毫米,局部超过60毫米。

26日,阴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三、关注与建议

  请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和滑坡等次生灾害以及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

附图 热带低压路径预报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