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消息 >> 正文

福清市气象局发布重要气象预报 今天福清有暴雨到大暴雨

2017-07-31 09:18:03来源:福清市气象局

今天我市有暴雨到大暴雨

(台风和暴雨警报)


 (7月31日8时15分发布)

 

一、第10号台风“海棠”动态

今年第10号台风“海棠”(热带风暴级),今天8时中心位于闽侯县境内。预计,“海棠”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今天中午前后在我省北部减弱为热带低压。

二、风雨影响

1.雨的影响:

今天,我市有暴雨,部分镇街有大暴雨。24小时累积雨量:80~120毫米,局部超过150毫米。

8月1日,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

2.风的影响:

今天,我市沿海偏南风7~8级阵风9~10级。

8月1日, 我市沿海偏南风减弱至5~6级阵风7~8级。

今天我市内陆最大阵风可达7~9级。

三、关注与建议

今天我市仍有大风和强降雨,仍需继续加强防范!特别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和地质灾害等。

 

 

      注:我局已发布暴雨黄色和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实况:30日20时~31日7时,福清市共计9个站降水超过20mm,1个站降水超过30mm,其中东瀚镇最大,达32.9mm,城区17.8mm。

29日8时~31日7时累计雨量:福清市共计22个站降水超过80mm,11个站降水超过100mm,其中福清渔溪镇最大,达131.8mm,城区90.1mm。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