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消息 >> 正文

确保灾区不发生流行疫病

市卫计系统援助闽清县灾后重建

2016-08-15 12:08:2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薛雅平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8月15日讯 (记者:薛雅平)  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重创闽清县后,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得知兄弟县受灾严重、卫生防疫任务艰巨后,立即组织了15人的疾控队,并于7月25日派首批疾控队4名成员前往灾区支援灾后重建工作。目前,灾区大面积消杀工作已进入尾声。

  8月1日上午,从闽清回来的第一批疾控队成员、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科科长郑德斯将手中的锦旗交给第三批疾控队队员。交接完锦旗后,郑德斯详细叮嘱即将前往闽清灾区的同事有关救灾的情况以及注意事项等。

  郑德斯说,目前灾区正在进行小面积消杀工作,我市疾控队队员分成两组前往受灾较为严重的坂东镇、三溪镇,负责传染病监测工作,对发烧、腹泻等患者进行回访。同时,做好村民室内环境消杀指导,让受灾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开展杀虫、灭鼠工作和病媒生物监测,并加强饮用水监测,指导村民做好井水消毒工作等,保障灾后不发生流行疫病。

  “环境消杀工作、饮用水水质监测、传染病预防等问题都是灾后重建的重点工作,我市卫计系统高度关注闽清的灾情,第一时间抽调了专业技术强、政治素质高的疾控人员支援闽清县。群众有需要,党员干部就应该有行动。”市卫计局副局长张宏峰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