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消息 >> 正文

福清市爱卫会关于加强防蚊灭蚊工作的通告

2013-04-04 11:37:24来源:福清新闻网

  为保障市民健康,市爱卫会号召各单位和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采取以下措施,做好防蚊灭蚊工作:

  一、翻盆倒罐,清除室内外各种积水容器,如旧铁桶、塑料桶、缸、罐、酒瓶、饮料罐(容器)、轮胎、石臼等积水容器。

  二、严禁露天堆放废旧轮胎。

  三、填平洼地,封堵树洞、竹筒,及时清除建筑工地的地面、地下积水,一时不能清除的应投放药物处理。防火水缸、喷水池、泡菜坛、蓄水缸、花瓶、盆景的水3-5天更换一次,根据实际情况放养鱼类或投放药物。

  四、定期疏通阴井、明沟、排水沟,及时排除屋顶、阳台积水。

  五、定期对高层建筑地下室的排水沟和积水坑进行检查,有蚊幼虫孳生应投放药物处理。

  七、安装纱门、纱窗、使用蚊帐、驱蚊剂防止蚊虫叮咬。

  八、在纱门、纱窗上涂抹长效杀虫剂,用药物浸泡蚊帐、使用蚊香、电蚊拍、卫生杀虫剂杀灭成蚊。

  九、积极配合当地社区(村)开展统一的室内烟薰灭蚊活动。

福清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13年4月3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