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攻坚2017 >> 正文

征迁 “铁娘子”的四大 “法宝”

2017-07-13 00:51:04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明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7月13日讯(记者:林明 通讯员 郑小芸) 在第一征迁组,提起第3小组的副组长陈晓娟,大家都会忍不住竖起大拇指,夸道:“晓娟啊, 巾帼不让须眉,是个铁娘子!”

  什么样的女子,能让第一征迁组的大老爷们折服呢?“四大法 宝帮了我大忙!”陈晓娟神秘地告诉记者。

   一本随访笔记: 记载征迁户的需求

  入户走访之初,陈晓娟身上都会带着一个笔记本。“陈能康家的房子缺乏年限认定、俞建平的老父母无处安置、陈国强的房屋面积需要重新测算……”这些征迁户反映的问题都被她细心地记在了本子上。“接触的人多,怕把重要的事情忘记了,所以都记了下来。”陈晓娟说。本子记录的是百姓的种种 需求:房子赔偿的金额能不能多一点!能让我选好一点的房子么……这些问题,让陈晓娟经常思索,努力地把自己放在一个普通老百姓的立场去解决问题。对于征迁户提出的这些不管是“有理”还是 “无理”的要求,陈晓娟总会不 厌其烦地解释,能解决的就帮忙解决,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让每个征迁户都得到满意的结果。

  一把手电筒: 照亮走村入户的行程

  "我们小组这次签下的第一户人家,无证,房子缺乏年限认定,对征迁政策不认同,是特别难啃的一块‘硬骨头’。”陈晓娟说,刚开始怎么都无法跟这个征迁户好好交流。她和第3小组的联络员陈坚龙就白天登门拜访,晚上请征迁户喝茶、聊天,把征迁户身边的亲戚朋友们逐一拜访过去,耐心地解释征迁的相关政策、补偿条例,做了很多动员工作。也许被她们的真诚和用心打动吧,征迁户的亲戚朋友们都主动出马,帮忙做征迁户的的思想工作,她们终于旗开得胜。征迁工作由此得以“破冰”。

  一个暖心包: 暖了征迁户的心窝

  “俞建平家很困难,两年时间,家里的3座房子都拆没了。 家里一对80多岁的父母,没地方安置。”考虑到征迁户家的特殊情况,陈晓娟提着背包,四处奔走, 帮忙联络了石井村村委会,最后村里决定在村老人会那边腾出两个房间安置俞建平的父母。 在此之前,她和组员们还帮着俞建平到市国土局补办了丢失的房产证件。就是这两件事,让俞建平原本紧闭的心门敞开了。 后续的工作开展得异常顺利,俞建平的房子就这样签了下来。

  一把雨伞: 风雨无阻干到底

  “刚开始上门,征迁户很排斥我们,基本上都进不了门。我们就在门外石板凳坐着等,没有石板凳,那就站着。"工作人员说, 遇到下雨的时候,陈晓娟撑着雨伞和他们一直在门口这样等着, 在路上这样不停地奔走着。 从入户宣讲到完成签约,第3小组一共用了24天时间。其中攻坚到最重要的时候,整个小组连续4天从早上8点忙到深夜,最迟的时候凌晨一点多离开。作为第3小组的核心人物,陈晓娟坚持每天及时汇总大家工作中遇到的难题然后向上级汇报,再和组员们一起携手解决。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