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攻坚2017 >> 正文

做征迁户信任的“大家长”

2017-06-30 01:16:0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薛雅平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6月30日讯(记者:薛雅平) 地处我市旧城区东部的玉屏街道石井村,是典型的城中村。在我市二期重点项目征迁工作中,该村涉及东环路—融宽环路连接线以及互通工程A段和B段的征迁。

  近日,记者在第二征迁组指挥部见到玉屏街道石井村主任陈永旺时,他正忙着和征迁户讨论签约后续的细节问题。作为石井村民信任的“大家长”,陈永旺这段时间特别忙。从5月16日征迁工作启动以来,他每天都会接到数十通征迁户的咨询电话,许多征迁户甚至指名希望由陈永旺来协商。

  “我没读过书,关于补贴政策也不是很懂,陈永旺怎么说我就怎么配合,我相信他不会让我吃亏。”村民陈永义说,陈永旺每天都与第二征迁组工作人员入户讲政策、说道理、算细账,他私下里也数次找到陈永旺,咨询赔偿、补贴等事宜。“听他说掏心窝的话,讲着石井村的未来发展,我也很振奋。”陈永义说,5月20日,他到第二征迁工作组指挥部正式签约,如今已经完成选房。

  说起征迁工作,陈永旺有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说,最重要的一点是不能辜负群众的信任。为了这一点,他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攻坚精神,走进千家万户,说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让每一位村民熟知政策红利,为每一户争取最大实惠。

  此次征迁工作中,第一征迁组与第二征迁组征迁红线范围内涉及石井村约有110户70幢房屋,面积近4万平方米。由于时间紧、任务重,陈永旺就从自家亲属的动员工作中打开征迁突破口,每天走访入户,倾听村民的诉求和意见,站在村民的立场上做细、做通他们的思想工作。

  征迁户陈仁忠为了此次征迁事宜,特意从深圳赶回福清,并受其他兄弟姐妹委托,代办征迁手续。“永旺人很好,不管多晚,我们打电话、上门问他问题,他都会详细告诉我们,还会帮我们和征迁组沟通协商细节问题。”陈仁忠告诉记者。

  石井村三面环山,地理位置独特,近年来通过新农村建设,村容村貌有了明显提升。陈永旺说,他希望能以此次征迁为契机,借势发力,将旧房统一实施改造、片区进行规划提升,届时,环城路、东环路等城区主干道通车,周边土地被盘活,村居环境也有极大改变,那么,石井村将拥有一个更加美好、宜居的未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