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攻坚2017 >> 正文

福百大道(清荣大道—汽专线)全面完成征迁任务

增强干部战斗力 换位思考赢民心

2017-04-12 12:35:2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薛雅平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4月12日讯(记者:薛雅平 通讯员 郑林燕)  近日,福百大道(清荣大道—汽专线)顺利实施最后一拆,全面完成了丈量、签约、拆除、交地任务4个百分百,施工队已进场施工放样,为福百大道全线通车扫除了障碍。

  据了解,福百大道连接清繁大道和清盛大道,整体呈南北走向,全长约5000多米,道路规划宽度40米,是我市城区西片区的中轴线,建成后将大大缓解城区的交通压力,对完善城区的交通架构、拓展城市外延有着积极的意义。其中,清荣大道至汽专线段长约2200米,涉及项目征迁房屋132户208座,总面积30565.76平方米,征地127亩及坟墓搬迁36座。

  要想实现和谐征迁,工作方法是关键。为了增强一线干部“战斗力”,市重点项目征迁指挥部第三工作组专门邀请市政策研究组为成员们进行政策解读和业务培训,并成立1个综合协调组和4个征迁工作小组自行组织学习研讨,力求全面把握征迁流程、征迁补偿、补偿安置和法律责任等多方面内容。

  自征迁工作启动以来,市第三征迁组全员上阵,巧用所学,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当好一线战斗员,并展开竞赛。通过以拆促签、以选促签、拆迁并进,成熟一户、签约一户、拆除一片的方式,迅速掀起征迁攻坚热潮。“这户人家态度有了松动”“又完成了一户签约”……第三征迁组工作微信群每天都很活跃,一面面小红旗不断地插在墙上“作战图”。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正是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的“一线工作法”,令征迁工作的“临门一脚”踢得又准又好。征迁人员带着韧劲不断入户,通过与被征迁户面对面、一对一沟通交流,摸清情况、找出问题、寻求对策,达到了“做通一个,带动一片”的效果,解决好项目征迁“最后一公里”问题,也解开了征迁户的“心结”。

  福百大道征迁红线范围内有一家瓷砖厂,老板刘某远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工作组成员在瑶峰村支部书记翁其龙的协助下,通过多方渠道与刘某接洽协商。经过7个小时网上会面,双方反复探讨征迁方案,征迁组针对征迁户不满意的地方,在政策法律框架允许的范围内,为其争取最大的利益。细致周到的服务架起了征迁组与征迁户之间的连心桥,为此,刘某专程从国外乘12小时飞机赶回来,到家后当天下午就到征迁指挥部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协议。从思想动员工作到最终签订协议,仅用5天时间,3621平方米的征迁任务就得以圆满完成。

  征迁工作中,第三征迁组以“假如我是征迁户”设身处地换位思考,坚持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每一个补偿数据准确,做到有据可依,不厚此薄彼,用“真心”换来“征心”。有一户征迁户是二次征迁,一开始,工作组做入户调查工作时,征迁户一直大门紧锁,避而不见,工作组多次动员、耐心沟通,在测绘过程中,户主都未发现房屋面积出了误差,工作人员却通过和图纸对比,及时将9.14平方米审批面积补上。“这让征迁对象认为我们是和他们站在一个战线上的,实实在在为他们考虑的,解开了这户人家的思想疙瘩。”工作人员说,确定安置方式之后,工作组立即安排专人负责对接选房安置相关事宜,参与陪同现场看房、模拟选房、预约选房、选房签约等全过程,力求让征迁户选上心仪的安置房。通过此次征迁,不少工作人员与征迁户成了朋友,真正实现了和谐征迁。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