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攻坚2017 >> 正文

在一线奔忙,他没见上亲人最后一面

——融强路征迁中的感人事

2017-03-07 00:35:4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高晶晶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3月7日讯(记者:高晶晶)  “虽然没能见上哥哥最后一面,但我相信哥哥会理解我的!”林承忠是龙江街道霞楼村的土地村建管理员,谈及离世的哥哥,他的脸上流露出些许伤感。

  今年1月,打通“断头路”征迁工作正式启动,林承忠就和霞楼村两委干部一道,放弃了双休日、节假日,夜以继日地奋战在征迁工作最前线,宣传动员、入户走访、调查登记、拆迁安置……此时,身患重病的哥哥身体每况日下,但为了不耽误征迁进度,林承忠一直没去看望在三明的哥哥。

  “承忠啥时能来,我很久没见到弟弟了!”2月10日,嫂子通过电话告诉林承忠,说他的哥哥想他了。

  2月11日早上7点,林承忠坐上了去三明的动车,哪知刚下车,他就接到征迁组的电话:“杨超平的儿女今天回来过元宵节,这可是谈判的好时机,你得回来一趟。”接到电话后,林承忠随即买了返程票,当天傍晚就回到福清,他来不及吃上一口晚饭,就赶往征迁户的杨超平的家里。

  融强路的涉及到10座楼12户人家,征迁户杨超平一家位于融强路的中部,“能不能拿下这一户,意味着融强路能不能顺利打通。”林承忠告诉记者,20年前,杨超平从四川嫁到霞楼,丈夫早年离家,一个人拉扯3个孩子,家中仅有1层平房,生活拮据。对于此次拆迁,杨超平有抵触情绪:征迁安置后的生活空间太小,住小区的水电、物业开支,让她的生活更有压力,还不如现在的平房。“征迁房子的事,我一人做不了主,得等孩子都在!”征迁工作因此陷入了僵局。

  2月11日,杨超平的儿女回家过节,林承忠紧抓这次机会,与杨超平一家促膝交流,对杨超平一家提出的种种顾虑,林承忠一一作出解释和安排。直到深夜,杨超平一家终于签下了征迁协议,这也是融强路征迁工作的第一份协议。

  次日一早,三明传来噩耗,哥哥没见上林承忠最后一面,带着遗憾离开了人世。但林承忠在参加完哥哥的葬礼后,他的身影又出现在去征迁户家中谈判的路上……在龙江街道,“一切以征迁工作为重”这句话已牢牢根植在每一位征迁干部的心中。征迁一线,涌现出了许许多多像林承忠这样舍小我为大家的模范,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的征迁赞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