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市领导赴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部署工作

2021-02-05 17:05:1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5日讯(记者 林翔 吴桂龙)2月4日晚,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市长张新怿赴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调研督导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指挥部工作运行和疫情防控最新情况,看望慰问指挥部工作人员,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发扬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毫不放松抓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部署会上,刘卓群指出,春节临近,不少在外的乡亲陆续返乡,人员流动加大,聚集活动增多,疫情输入风险进一步加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作为全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司令部”,关系全市防控工作大局,关系百万福清人民身体健康,大家要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市委相关工作部署要求,以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刘卓群强调,要稳心情,特别是在节日期间统筹调度安排好工作力量,加强思想引领,克服浮躁情绪,保持良好心态,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到位。要强制度,统筹考虑、综合施策、细化举措,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制度、值班制度、报告制度,确保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高效有序运转。要补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扎牢基层网底,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重点人员摸排、重点场所管控等相关工作,严格执行居家隔离、健康监测等有关规定,提高防控能力。

  张新怿要求,要坚决当好百万福清人的“守护神”,加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建设,确保运转高效、指挥得当;要坚决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结合基层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工作底线,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场所和重点环节,调整完善应急预案,不断织牢基层疫情防控网。

  市领导董敬太、林彤、潘俏黎、林传烜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