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强化责任担当 科学精准防御

福清市对防御台风“米克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2020-08-11 09:17:49来源:福清新闻

  福清新闻网讯8月11日(记者:颜阵寒 林秋明) 昨天,在收听收看了省、福州市防御今年第6号强热带风暴“米克拉”视频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视频会议,对全市防抗工作进行全面再动员和再部署。会议强调,防御“米克拉”强热带风暴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坚持群众利益至上,时刻紧绷防汛抗台这根弦,把问题估得更充分一些,把险情分析得更透彻一些,把工作抓得更到位一些,努力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把本次强热带风暴可能造成的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市领导张新怿、陈存枫、王言霖参加会议。

  据市气象局8月10日21时发布的台风动态称,“米克拉”于昨天17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预计“米克拉”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我省中南部沿海靠近,强度将逐渐增强,可能于今天早晨到上午在厦门到福清沿海登陆。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警惕,绝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思想和掉以轻心,要时刻绷紧防抗台风这根弦,全面、周密、精细地做好防御工作,把防抗台风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二要突出重点,严密防范。要时刻盯住三个方向,即“天上、海上、地上”,严密防范,严防死守。紧盯天上,就是要防住大风的影响、密切关注台风动态、确保在建工地停工、防范高空坠物;紧盯海上,就是要防住浪潮的影响,要确保海上船只、人员上岸,加强海堤巡查、加固;紧盯地上,就是要严防内涝和次生地质灾害,要严防城区内涝、防范地质灾害,做好交通、能源、通讯设施防护,做好应急抢险准备,确保防御工作取得全面胜利。三要到岗到位,严格履责。各园区、镇街、农场主官务必到岗到位,严格实行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关键时段要增加值班人员;各工业园区、镇街、村(社区)和市直各单位要保持信息畅通,通讯手机要处于机开状态,电话传真机要有人把守,确保“上情下达,下情上传”渠道畅通。联系镇街的市四套班子领导要按照要求坚守一线,指导开展防汛抗台工作。在防汛救灾中,因思想上麻痹、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造成重大人员财产损失或恶劣社会影响的,要按照有关规定严肃查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