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17064名学子将参加中考

全市共设19个考点、577个考室,今年新增防疫相关规定

2020-07-17 10:30:59来源:福清新闻

  福清新闻网7月17日讯(记者:夏巧鸿)记者昨天从市中招办获悉,今年我市中考将于7月18日-20日进行,与考人数为17064人,共设19个考点、577个考室。

  今年中考的考试科目和时间具体安排为:7月18日上午8:30-10:30考语文,下午15:00-17:00考数学;7月19日上午8:30-10:00考物理,10:45-11:45考化学,下午15:00-17:00考英语;7月20日上午8:30-9:30考历史,10:15-11:45考道德与法治。

  初二年地理、生物学业考试将于7月20日下午进行,与考人数为17882人,共设19个考点、626个考室。考试科目和时间安排为:下午15:00-16:00考地理,16:45-17:45考生物。

  中考期间,我市对城区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具体为7月18日至20日上午7:00-12:00,下午14:00-18:00,在后埔街、向高街、凤凰路(清航街至侨中后门)、元华路(龙山街道路口至瑞亭街)、玉井路(塘边巷至玉池路)、福玉路(清宏路至清昌大道)、滨江中学路段、文光中学路段实行交通严管;必要时对其他社会车辆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禁止进入考区,保障考生、考务工作者的车辆优先通行。7月19日下午14:50-15:20外语听力考试期间,将对城区考点周边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行,请市民朋友们绕道通行。

  此外,我市相关部门还通力协作,共同为考生营造良好考试环境。从7月12日-19日,城区、相关中学附近夜间10点以后所有工地停止施工,7月17日-19日晚上禁止施工,控制噪音污染,创造良好迎考环境;7月18日-20日,所有考点周边的工地禁止施工;加强中考期间考点食堂及周边饮食店的食品卫生检查;清理整顿考点周围乱摆摊设点现象,确保考点周边无噪音扰民、无占道经营、无暴露垃圾以及通过考点的道路交通通畅;对各考点供电线路提前进行检修并制定预案,确保考试期间正常供电。

  今年中考面临疫情防控带来的新挑战,我市还协调福清市医院与相关镇街中心卫生院做好中考期间考生、考务工作人员医疗救护工作。

  另据悉,近日,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福建省2020年中考考生防疫须知》,规定考前4天起,考生签领准考证,提交本人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接受“八闽健康码”核验。来自高中风险地区或有旅居史、境外返回、有境外人员接触史或有疑似症状、考前14天体温异常等情况的考生,考前14天在居住地有被隔离或曾被隔离且未做过核酸检测的考生,共同居住家庭成员中有以上情况的考生,考前14天工作(实习)岗位属于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公共场所服务人员、口岸检疫排查人员、公共交通驾驶员、铁路航空乘务人员的考生等“四类考生”签领准考证时,还须提交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

  每个考点都设置了隔离考场,分为隔离考场Ⅰ和隔离考场Ⅱ,未能提交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证明)的“四类考生”从防疫专用通道进入隔离考场Ⅰ;考前或考试中出现体温异常且复检仍发热、健康码为非绿码的非“四类考生”进入隔离考场Ⅱ。

  考生进入考场前须摘掉口罩,放置在考场外的“非考试物品暂放处”,不得将自备口罩带入考场。考生进入考场需佩戴口罩的,可向监考员提出申请,由考场提供口罩。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每场考试结束后,须将考场提供的口罩放置在座位上,不能带出考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