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转变政府职能 构建服务型政府

《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学习反响系列报道之四

2020-07-14 23:25:53来源:福清新闻

  福清新闻网7月14日讯(记者:林文捷 颜阵寒)学习时报6月15日开始连载的《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掀起了学习热潮。大家认为,通过学习采访实录,为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源泉,为更好领会和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提供了经典的学习范本。

  在学习中,大家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在便民利企上狠下功夫,把“马上就办”的政务理念升华为转变政府职能、构建服务型政府的生动实践。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林强说,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足迹遍布基层一线,“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工作作风,为党员干部践行群众路线作出了示范。

  林强表示,下阶段,市委组织部将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闽期间留下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彻到基层党建工作中,把基层组织建设作为工作的重点,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工作作风,在完善机制建设、提升组织力以及强化载体建设等方面出实招,扎实推进党的组织建设,持续提升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彻底转变党的组织建设“虚功”的观念,从实处着力抓党建,力促基层党建出实效,从而更好地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为打造具有福清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习近平在福建》(二)中提到,习近平同志最大的特点,就是做一切工作都是以人民为中心,要把事情做到人民满意。他提出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构建‘服务型政府’的理念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体现。”市发展和改革局总经济师林剑锋说,这对我的触动很大。“主动靠前、主动作为”、“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是我们金融办践行“服务型政府”理念的实际行动。

  林剑锋表示,为做好金融服务,市金融办采取政银企“点对点”精准对接。今年以来已召开40多场小范围对接会,畅通政银企沟通交流渠道。同时,收集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资金需求信息,消除银企双方信息不对称问题,“由点扩面”架起政银企对接桥梁打通银行和企业间最后一公里,提高放贷效率。市金融办还主动出击梳理惠企政策,并通过微信等各种渠道进行宣传推广,帮助企业用好用活政策。为推动企业上市,市金融办牵头多个单位组成上市顾问团,走访星源农牧、天辰耀隆等30多家重点上市后备企业,采取“一企一议”等措施,实质性解决企业改制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梳理出“作战图”,以挂图作战的方式,提前介入服务,推进上市后备企业股改上市步伐,帮助推动更多企业积极进入资本市场。

  “《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为我们进一步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科学理念、重要部署、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新的鲜活教材。”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主任陈冠宏说,“近年来,我们牢固树立‘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的工作理念,围绕政务服务提速增效,先行先试推出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改革4.0模式和‘融e行’服务品牌、‘开卷式审批’‘零延时审批’等多项创新举措,全力打造更智慧、更便捷、更透明的政务服务模式。”

  陈冠宏表示,“今后,我们将继续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以‘时不我待’的工作热情,以‘标准化、智慧化、便民化’服务持续推进企业、群众办事‘最多跑一趟’,为新福清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保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