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福州市委有关会议精神

2020-05-06 16:39:4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6日讯(记者:林翔) 5月6日,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20日至23日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4月29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结合实际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常态抓好防控,认真按照省市要求,落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同时做好配套服务,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各行各业“应放尽放”,扎实推动复工复产复业;要全面稳住经济,按照实现二季度“增进度”的目标,保持全程冲刺状态,扎实开展“五个一批”、“抓项目促跨越”、“双百双千”增产增效等行动,确保实现“双过半”;要统筹各项工作,在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同时,统筹抓好其他重点工作的开展,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稳妥推进。

  刘卓群还主持召开了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福州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的通知精神和省委常委会、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集中性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虽然告一段落,但坚守初心要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我们要以此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福州市委部署要求,持之以恒深化落实党内教育活动。要认真总结经验,提炼和固化在主题教育中探索推出的好做法、好经验,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深化问题整改,坚持标本兼治,在整改落实中将“问题清单”转变为“成绩清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拓展教育成果,坚决用好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党员干部精气神,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全市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切实为新福清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