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人间烟火味 最抚凡人心

——2020福清首届全民消费节侧记

2020-05-06 15:17:32来源:福清新闻网

人间烟火味 最抚凡人心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6日讯(记者:陈盼兰 图/福清市影像中心)“市长来了。”5月1日的万达广场,许多市民都看到福清市代市长张新怿走进商场做直播。直播间里,观众评论“市长很拼”,直播间外,这场直播活动同样吸引了众人围观。

  直播伊始,市融媒体中心主播魏丹问起代市长张新怿参加这次直播活动的缘由。张新怿说,这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央、省、福州市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要求,围绕“双百双千”行动,福清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全力保企业、保就业、保民生。他来参加网络直播逛商圈活动,就是以实际行动鼓励市民,提振消费信心,为各行各业复苏加油打气。

  五一期间,万达广场客流量激增,许多市民拖家带口出来游玩,卖造型气球的的商贩重新站到了街头,穿汉服的少女们三两成群地路过,热门餐饮店的门前又出现了排长队的场景,熟悉的烟火味再度回归,每个人的脸上都难掩喜悦。

  张新怿一路走走停停,看到人潮熙来攘往。张新怿说:“大家都出来玩了,说明社会的秩序正在逐步恢复,我非常高兴。”

  在一个多小时的直播中,张新怿先后前往永辉超市、大梦书屋、苏宁易购、艺术廊、餐饮企业等,了解商品的供应、价格、防疫等方面的工作“。超市五一期间有没有做什么促销活动?“”苏宁线上线下的价格有差别吗?”张新怿最关心的还是商品供应、价格等问题。

  在大梦书屋里,张新怿对万达广场引进大梦书屋为商场营造书香氛围点赞(如上图)。

  书屋内,浓浓的书香气息,让人心情放松,张新怿谈起自己的读书喜好,他透露,自己对金融类的书籍很感兴趣,现在工作需要,更需要提升这方面的知识。“4月30日,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同志在福州市委中心组学习会上,要求福州的干部要懂金融知识,既是福州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也是干部补短板的需要,又是抢抓中央政策窗口期的需要,我想福清经济社会的发展,只要插上金融的翅膀,就会飞得更快、更高、更稳。”张新怿说。

  在直播间内外,许多网友、市民跟随张新怿一边逛商圈一边谈民生、聊经济,分外稀奇,并纷纷点赞。

  截至5月1日晚上20时,各直播平台在线人数,累计近100万人次,此外,新浪微博话题“福清全民消费节”阅读量536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