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薛文平郑杰杰被授予“见义勇为”荣誉称号

2020-04-15 15:06:2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15日讯(记者:林明)不惧货车爆炸,提起灭火器压制住火情……4月8日,市公安局授予薛文平、郑杰杰“见义勇为”荣誉称号。

2月12日下午,一辆厢式货车行驶到305省道兴达龙田客运公司对面路边时,发动机突然自燃,瞬间浓烟滚滚火光冲天,眼看就要殃及周围居民房及路过的行人。兴达客运公司职工薛文平见状,立即带领同事郑杰杰和郑文等人,不顾货车油箱随时爆炸的危险,提起灭火器冲过去灭火,前后共动用了10多个灭火器终于压制住了火情。因灭火及时,火势没有继续蔓延,最终在消防人员赶来时一起把大火扑灭,货车驾驶员得以安然无恙。在抗击疫情期间,他们的果敢行为为平安福清建设立了功劳。

据悉,薛文平是我市献血达人、公益达人,曾获评“福清好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薛文平还带领社工筹集防疫物资,驰援三明、南平等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