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坚持项目抓手 实施“五大攻坚”

——访龙田镇党委书记林传烜

2020-04-02 14:51:3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2日讯(记者:吴凤至 通讯员:翁玲玲)在推动新福清高质量发展、争当省会新跨越排头兵中,龙田镇积极融入全市发展大局,把握全国特色小镇和省级小城镇发展机遇,发挥工业重镇、商贸旺镇、农业大镇、乡贤众多、民间资金雄厚等优势,继续蓄积发展后劲,加快实施“五大攻坚”,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清单化”,推动龙田镇高质量发展迈向新水平,努力在全市走前头、当先锋、作表率。

“龙田镇作为全市第一大镇,我们要积极融入新福清高质量发展大局,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龙田镇党委书记林传烜说,龙田镇今年确定了72个经济社会发展和党建工作项目,实施产业、招商、小城镇建设、民生和党建“五大攻坚”,同时在每一个项目的现场都建立起临时党支部,带领广大党员和镇村干部下沉一线,攻坚克难,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项目落实。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今年以来,龙田镇紧紧围绕总目标,紧抓产业项目攻坚,各产业项目“多面开花”:加快推进滨海旅游项目、推动6家规上工业企业建成投产、力促3家商贸企业投入运营,预计可新增产值12亿元。

与此同时,龙田镇全力做好产业链招商、区域性招商、点对点招商、亲情招商等文章,在产业项目招引落地中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真正实效。促成在谈的恒隆水产等项目落地,力争全年产业招商项目5个,投资额达7亿元;引进楼宇项目18家,目前已注册2家、上报线索9家,2020年预计可实现引税收入翻一番。

龙田镇积极策应创建文明城市和建设美丽乡村战略,以城镇功能品质提升为切入点,持续深入推进水、电、路等基础设施整体提升,计划实施小城镇建设项目25项,总投资额达41亿元。加快实施龙田水厂扩建工程和22个村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建设;持续推进龙溪、沙溪上游引水调蓄及截污、龙田滨海大通道金山水闸迁改、闻读片区污水治理等一批水质提升工程;稳步推进一闸三线动建,新建110KV苍底输变电站;有序推进镇区和各村缆线下地工程。同时,不断完善城市交通体系,加快推进长福高速和滨海大通道全线贯通;新建滨海新城区间道路6条;改造提升旧镇区道路3条;打通断头路2条;有序推进4宗政府储备地征交地。

“我们始终把群众的‘关键小事’作为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大力实施13项民生实事,总投资额达15亿元,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高质量发展的速度和温度。”林传烜介绍。

在教育方面:筹建龙田中心小学滨海校区;动建龙田中心幼儿园第二园区、第三园区和第二中心幼儿园;改造第二中心小学、上薛小学等一批中小学校。在医疗方面:持续改善卫生医疗条件,完成市二医院(创举医院)征交地扫尾和动建工作;加快推进应急救援中心建设。在养老方面:构建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加快推进农村幸福院建设,争取实现全覆盖;支持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服务机构,动建康华养老中心。

“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召开后,龙田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梳理出龙田镇2020年工作思路,重点是要通过党建引领,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全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永葆奋斗激情的好干部队伍。”林传烜说,为此,龙田镇将开展4项党建项目。一是实施东华村“四联”式村企联动双赢机制和树下村“135”党建品牌提升项目。“四联”,即党建工作联“创”、经济效益联“赢”、人才双向联“培”、宜居环境联“建”。“135”,即以党支部为坚强战斗堡垒,健全规范民主决策三项机制,加强党建责任的落实机制、形成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健全基本建设的保障机制、推进民主管理的监督机制、完善共同参与的组织机制。二是实施孝廉文化建设项目。以福庐山为重点,带动各村(社区)打造一批孝廉文化示范点。三是实施“三晒三比”项目。在全镇干部职工中开展“晒业绩、比担当,晒考评、比作风,晒亮点、比创新”活动,进一步激发干事激情和创业热情。四是创新“党旗引领·一线攻坚”党建品牌。将临时党支部建立到每一个攻坚项目的现场,做到一个项目就有一个党组织的战斗堡垒,让党旗在一线攻坚项目现场高高飘扬,用红色党旗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全面完成2020年“抓项目促跨越”项目和高质量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在全市发展大局中争先进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