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严厉打击非法入境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福清市领导现场推进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

2020-04-02 08:37:0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2日讯(记者:林翔)昨天,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赴龙田镇、东瀚镇现场推进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贯彻落实3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按照中央、省、福州市防范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的要求和部署,保持对非法入境犯罪严打高压态势,全力抓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严防死守海域大门,确保国外疫情不入境。

“防控情况怎么样?”“巡逻力量哪里来?”“现在轮船多不多?”当天下午,刘卓群一行先后来到龙田镇东营村海滨码头、东瀚镇南青屿码头,看望慰问在码头值守的边防民警、医护人员和党员志愿者,并针对当前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压力加大的情况,详细了解我市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措施落实情况,指导海岸线防控工作开展,确保“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抓紧抓实抓到位。

调研过程中,刘卓群指出,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境外疫情加速扩散蔓延,境外输入压力明显增大。我市必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落实好精准防控、闭环管理各项措施,做到关口前移,加强源头减控,依法严厉打击极少数偷私渡等违法行为,坚决堵塞任何漏洞,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

刘卓群要求,要加强宣传教育,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检举偷私渡组织者、参与者以及非法入境人员的接收者,提高辖区渔民群众主动抵制偷私渡的自觉性,严厉打击偷私渡行为,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强日常巡逻,严格船舶检查,并对各类船舶逐一进行摸排建档、教育宣传,做到精准防控,确保不落一船、不漏一人,坚决把疫情堵在国门之外;要加强警民结合,积极构建多元化联防联控抗击境外疫情输入新机制,形成群防群治新格局。

市领导陈存枫、徐东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