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确保农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福清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2020-04-01 08:53:0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1日讯(记者:林秋明)3月29日,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市领导张新怿、林传金、王言霖、何德信参加会议。

据了解,今年我市“三农”工作将围绕创建省级农业农村现代化试点县目标,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强化举措、狠抓落实,集中力量完成打赢脱贫攻坚战和补上全面小康“三农”短板两大重点任务,持续抓好农业稳产保供和农民增收,加快构建乡村善治新格局,确保脱贫攻坚成果更加巩固,确保农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要求,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三农”工作。要守好农村防疫阵地,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对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同时采取稳健有序、逐步放开的策略,积极推进所在地企业、农村、农民的生产生活回归常态;要落实稳产保供工作,抓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继续落实“双保”行动;要补齐“三农”短板,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提升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坚持目标导向、精准施策,奋力推进“三农”重点工作。针对今年我市“三农”工作的总体要求,一要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二要强化农业产业支撑,围绕特色产业,打造产业链条,进一步调结构、促转型、创品牌、促融合;三要着力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围绕乡村振兴“初级版”“中级版”“高级版”的目标要求,不断提升美丽乡村的品质;四要推进乡村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五要深化农村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大力推进确权成果应用,着力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现农民共享农村改革发展成果。

要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力量,建立健全“三农”保障机制。要狠抓责任落实,增强工作实效,确保每项任务落地生根;要强化组织建设,把广大农村作为锻炼培养干部的重要考场、战场,让党员干部安心扎根乡村;要强化要素保障,积极鼓励各类人才返乡创业创新,有序推进农村土地综合整治;要不断加大“三农”投入,深化银企合作,拓展“三农”金融服务的深度和广度。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