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全程包车“点对点” “四级核验”保安全

首批湖北籍返岗复工人员返融

2020-03-30 16:08:29来源:福清新闻网

全程包车“点对点” “四级核验”保安全

全程包车“点对点” “四级核验”保安全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30日讯(记者:滕端钦)3月26日中午,载着38名湖北籍员工的“点对点”包车大巴缓缓驶入福清核电迎宾大道,这是湖北省除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后,我市集中接返的首批湖北籍返岗复工员工。

市人社局、三山镇政府工作人员和福清核电、福耀集团、祥兴集团等相关企业负责人早已到场等候迎接,并将准备好的“致返岗员工的一封信”及包含了5只口罩等物品的暖心包送给每位返岗人员。随后,他们将前往指定酒店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或同时进行核酸检测。

“一路上也没有感觉很辛苦,因为想到要复工了,要工作了,还挺开心的,下车还给我们发口罩,想得很周到。”湖北籍员工张子寒开心地告诉记者,下车之后就看到了很多熟悉的面孔,一下车就给他们喷消毒液洗手,还换下了他们一路上戴的口罩,车上、酒店都闻到了一股浓浓的消毒味,各项防护工作真的做得很细致。

返岗员工张叶也表示,一路上都能感受到来自公司领导和福清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关怀,现在到了福清,看到疫情防控工作做得这么扎实,感觉很放心。

“这次在福清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帮助下,我们公司7名湖北籍员工统一坐大巴车到福清,顺利返岗。”中核二四福清核电项目部副总经理林超表示,到岗之后,公司会安排返融的员工到规定的集中隔离酒店进行隔离,同时做核酸检测,合格之后才会安排员工上班。其他员工也都将按照这样的程序陆续返岗,从而确保湖北籍员工顺利复工。

据了解,本次“点对点”包车,是由两地人社部门共同组织,需要完成查验健康证明、测体温、消毒等工作才可有序上车,途中全程实行“身份证+报名信息+健康码+车辆信息”四级核验,并配备好防疫物资和应急处理物资,帮助员工安全有序返岗,措施严密的防控工作让返岗员工吃下了“定心丸”。

据悉,根据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的要求,湖北籍返岗人员必须符合以下三个条件之一:已在当地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天,并有相关证明的;近期在当地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取得湖北省健康码合格(绿色)的,确保防疫安全、人员可溯。为落实科学精准防控,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推动企业全面顺利复工复产,接下来,我市还将根据企业用工需求摸排、人员信息核对和健康管理条件,对接湖北省未实施交通管控的低风险区人社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健康管理的前提下,通过包车、包列等方式帮助湖北籍员工安全有序返岗复产。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