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福清市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分别进行述责述廉

2020-03-13 09:15:1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13日讯(记者:颜阵寒)昨天上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帆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0年第2次会议。

会上,市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分别进行述责述廉,并接受现场点评、评议。

围绕如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张帆强调,一要强化政治担当。市政府党组班子同志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示范表率,确保中央、省、福州市和福清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福清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以学习《习近平在福州》等采访实录为契机,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聚焦主责主业。要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按照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具体部署,坚持党的建设与分管业务工作统筹抓、融合抓,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继续简政放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消除寻租空间,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坚持依法行政,确保政府各项工作在法治的轨道上有序运行,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要扎牢制度笼子,针对各自分管领域的薄弱环节,盯紧“两违”整治、项目招标、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全面排查各类廉政风险点,规范权力运行。

三要深化作风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等精神,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用好人民群众赋予的权力,做到正确用权、廉洁用权。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结合“抓项目促跨越”专项行动、重点项目征迁、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等重点工作,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工作落实。要结合复工复产工作,继续深化跟踪服务企业“双保”行动,重点走访困难企业,强化政策兑现,切实帮扶企业渡过难关。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