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政府党组2020年第1次(扩大)会议召开

2020-03-11 08:36:5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11日讯(记者:颜阵寒昨天,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帆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0年第1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福州市委、福清市委常委会相关会议主要精神,并提出市政府系统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了《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要求要带着感情学,推动学习往心里走。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着使命学,推动学习往深里走。要将采访实录作为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的重要教材,结合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依托党组中心组学习、基层理论宣讲“一十百千万”工程等载体,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等多样化的宣传宣讲活动;要带着责任学,推动学习往实里走。要把学习采访实录与融入“三个福州”平台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转化为加快新福清高质量发展,争当省会新跨越排头兵的具体行动,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勇于担当作为,推动福清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走在前列。

会议贯彻落实了中央深改委第十一次、十二次会议和省委深改委第九次会议、福州市深改委第十三次会议、福州市委常委会及福清市委常委会精神,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和省、福州市、福清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确保各项改革决策部署在福清落地生根;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打赢防疫战。要按照“严防输入”的要求,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认真总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经验做法,不断健全福清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切实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要加强统筹协调,全速深化改革。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对照集成改革任务,做好细化分解,确保落实到位。要以探索“市县同权”为突破口,瞄准7大类30条具体改革事项,努力推出一批重要改革举措。同时,还要找准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堵点难点,勇于探索,先行先试,争当县域集成改革的先行者和探路者。

会议贯彻落实了中央纪委、省纪委、福州市纪委全会及福清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要求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聚焦重点任务,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政府系统各部门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盯紧“两违”整治、项目招标、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全面排查各类廉政风险点,建立廉政风险点、防范措施台账及责任清单,完善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政府各位党组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各自分管领域的管党治党工作;要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化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要继续落实基层减负要求,不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切实把主要精力用在研究问题、解决困难上。今年市里将开展干部作风大整治行动,政府各部门要做好自查,重点整治小鬼病”“懒鬼病”、熟人经济等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会议贯彻落实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主要精神以及省委、福州市委和福清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要求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要持续推进扫黑除恶。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推进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大起底、大排查,突出金融、市场、交通、住建、矿产资源、文化娱乐等重点行业领域的整治。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筑牢防黑防恶、扫黑除恶的基层防线,确保顺利完成决胜之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深化创新社会治理。要以推进县域集成改革试点为契机,深化党建引领、多维治理行动,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福清建设。要聚焦平安建设、风险防范等重点任务,开展平安小区”“信访清零等行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