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快速推进省级重点工程建设

渔溪镇召集140余名干部上一线

2020-03-04 15:36:4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4日讯(记者:吴凤至 通讯员钟芳娜轰隆隆……”227日清晨,在福清市农业循环产业园渔溪处理站的施工现场,1台大型钩机上下挥舞,1部推土机来回穿梭,20余部渣土车火力全开,仅用一个上午时间,便完成了临时施工便道项目的土地平整工作。

据悉,该临时施工便道位于渔溪镇红山村赤岐自然村,用地面积11.4644亩,涉及村民14户,主要用于支持农业循环产业园渔溪处理站施工现场土方外运及设备材料进场。

连日来,渔溪镇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全镇上下快速推动重点项目征迁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该项目体量大、任务重、时间紧。受疫情防控工作影响,临时施工便道项目的征租地工作暂缓一个月后,于近日全面重启。”渔溪镇相关负责人说。

为保障农业循环产业园渔溪处理站施工建设,渔溪镇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小组,组建了临时党支部、青年突击队,先后召集140余名一线干部投入征租地工作。该镇严格做好现场疫情防控,全员佩戴口罩,控制施工人员流动,确保一线干部的平安和健康,有序推进重点项目施工。

截至目前,市农业循环产业园渔溪处理站已完成地块地质勘测、用地征地及土地清表74.87亩,树根挖除2000棵,坟墓迁移20台66具,征租临时施工便道项目用地11.4644亩。下一步,还将继续推进新增的沼气工程所需的30亩林地征收及清表复绿工作。

据悉,市农业循环产业园渔溪处理站项目是财政部投入的省级重点工程,包括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管理中心1座(含办公室、实验室、智能化系统、粪肥专用运输车辆、菌剂生产设备等),有机肥生产主厂房1座,生活楼1座,以及其他配套设施(通风除臭、污水处理门卫、变配电房等),总建筑面积12300.05平方米。该项目拟建设大型沼气、厌氧反应总容量5000立方米,年计划生产沼气171.6万平方米,年计划生产有机肥4万吨;建设渔溪处理污水肥料化,包括厂内沼液储存池3000立方米、厂外沼液储液池6000立方米,以及沼液施肥一体化设备1批。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