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02-25 07:40:4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25日讯(记者:滕端钦昨天,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卓群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重大举措。

会议强调,我们一定要深入领会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的系统论述,进一步坚定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的科学判断,主动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抓好疫情防控的主要任务,紧扣福清实际,进一步落实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举措,切实提高防控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经济社会各项发展工作的部署要求,有序推动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有效降低疫情对正常经济社会秩序的影响和冲击。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领导的重要要求,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各级领导干部提出的殷切期望,着力在提高风险防控能力、攻坚克难能力、推动落实能力上下功夫,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和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统筹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立足福清实际,一条一条梳理、一项一项落实,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要求,一要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逐一对照分区分级要求,认真执行,在此基础上,针对这次疫情防控中出现的问题,结合县域集成改革试点工作,对我市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对体系进行改革提升。二要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要对人员挂钩、服务到位、政策对接、“五难”操作链打通等具体工作部署落实情况认真梳理,对其中亮点做法及成效进行总结。要抓紧研究落实春季农业生产的各项准备工作,认真研究谋划推进项目招商和稳定外贸出口,确保全市发展的后劲动力。三要关心关爱帮扶特殊人群。要重点关注疫情防控中特殊人群的生活状况,落实好关心关爱、帮扶慰问措施,切实保障基本生活需求。四要有效保障物资市场供应。要继续加大筹措调度力度,统筹抓好口罩等防疫物资保障,同时做好肉、蛋、奶、蔬菜等基本生活物资供应,维护正常市场秩序。五要全面强化社会风险防控。要强化底线思维,密切关注疫情防控中出现的苗头性、趋势性问题,全面摸排经济社会领域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提前研究制定应对措施,维护社会稳定。六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作用。要积极研究加强党组织领导力的载体和举措,研究提高党员干部推动经济发展、加强社会治理本领的方式方法,努力为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

会议要求,要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提振精神干劲,确保打嬴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一要保持连续作战精神。要做到不获全胜不收兵、不破楼兰终不还。二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要深入基层一线,对当前防控阶段可能出现的麻痹、厌战、侥幸、懈怠行为,加强明察暗访,对表现突出的要给予褒奖,对被动应付的要倒查问责。对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情况,要建立定期督查机制,及时向福州市委报告反馈。三要落实关心关爱措施。要落实好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保障工作,包括对于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上的党员干部,给予必要的慰问和关怀,为他们加油鼓劲,引导他们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而持续奋斗。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